孑立空港

太阳高升,人生明亮(暂时颓废版)

以眼还眼 七更

不知道亚历山大最后一段日子是怎么过得,没有赫菲斯蒂安,希望斯塔蒂拉给他一些安慰吧。

第七章     生变

       悲痛欲绝的亚历山大杀掉了赫菲斯蒂安的主治医生,把爱人的尸体运到巴比伦厚葬,然后不吃不喝为赫菲斯蒂安设计了纪念碑,他搁浅了征服迦太基的计划,终日饮酒。醉酒后,他会高兴一些,酒醒了却更加难过。

       斯塔蒂拉一直都在他左右,虽然罗克珊娜和帕瑞萨娣丝离他更近,每每出席宴会,为他斟酒这种事根本轮不到她,但她做好她该做的事,好好养育着赛克斯塔。赛克斯塔和他愁容满面的父王不同,总是咯咯咯地笑,亚历山大看到她和孩子心情都会好上很多,久而久之竟直接把她的城堡当成了自己的寝宫。

       太后百般刁难斯塔蒂拉,但她不管那些,一心抚养她的孩子。一日温存后,亚历山大抚摸着她的金发,说:“斯塔蒂拉,如果你是我的王后就好了。”斯塔蒂拉摇摇头,说:“如果我是王后,陛下不会那么喜欢我。”亚历山大没有说什么,第一次吻了她的唇,他一向只亲她的额头,斯塔蒂拉回应了他,温柔地搂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 但亚历山大还是生病了,高烧打倒了战无不胜的他,他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昏迷,一旦清醒便紧握着斯塔蒂拉不放。他们都清楚等待斯塔蒂拉的是什么样的命运。她没有任何背景,没有他的庇护只有死路一条。斯塔蒂拉很平静的对亚历山大说:“陛下,我没关系的,赛克斯塔已经送走了,德莉比娣丝带着他和西尔维娅藏起来了。这个孩子蒙混外面这些人足够了。”亚历山大说不出话,他难过地看着她碧绿的眼眸,面前的美人笑了,说:“陛下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 托勒密和安提柯已经掌握了实权,只等亚历山大咽气,亚历山大知道大限将至,而他的孩子还小不足以继承王位,亚里士多德问他时,他说:“让最强者继位吧。”

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