孑立空港

太阳高升,人生明亮(暂时颓废版)

以眼还眼 九更

老规矩,我写文一定要解释名字,以男性视角写我并不擅长,ooc一波。

番外      以眼还眼

       我的父王腓力二世一开始并不爱我,因为他厌恶母后的强势,并且一直想与她离婚。而我在众多王子中也算不得出众,我性格温和但有些怯懦,喜欢看荷马史诗,但我自己并没有那些英雄人物的勇气。但赫菲斯蒂安却只喜欢与我玩耍,他比我高大,比我强壮,也比我聪明,我不明白他为什么甘愿掩盖他的光芒待在我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我逐渐长大,受赫菲斯蒂安和老师亚里士多德的影响,长成了英武的少年,我不再胆小怕事,也开始运用自己的智慧去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12岁那年,我驯服了布塞菲勒斯,也引起了父王的注意,他终于把我当成继承王位的人选,对我悉心培育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18岁那年,我在喀罗尼亚战役里打败了底比斯圣队,期间赫菲斯蒂安一直帮助着我。但回城后,父王还是和母后离婚了,娶了阿塔鲁斯的侄女克丽欧佩特拉,我和父王大吵了一架,出走伊利里亚,迪马拉图斯帮我说和,我才得以重回佩拉。不知道母后和安提帕特策划了什么,我成功登上了王位,我的那些兄弟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死去。赫菲斯蒂安好像知道点什么,但他没有说,他只是说:“亚历山大,这本就是你的王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四处征战,把领土扩大到所知的下一个角落去,赫菲斯蒂安不仅仅是我的爱人,更是我的导师,我的老师亚里士多德教会我史诗和百科,而他教会我勇气和权谋。我占领的城邦越来越多,娶回佩拉的贵族之女也越来越多,但并不影响我对赫菲斯蒂安的爱,我依然贪恋他的安全感和美好的肉体,而他也同样视我如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斯塔蒂拉还是触动了我的心弦,她的眼眸宛如爱琴海的碧波,她的一举一动都展现了一位公主应有的风度,比愚昧易怒的罗克珊娜更富有涵养和才学。但我没能保下她父亲的性命,使她误认为父亲死于我之手,从此记恨了我,而我,还是想给她一个家庭,让她摆脱战俘的身份成为我的王妃。

       她是那么柔顺的人,但每次都在我假装睡着时抽出波斯的匕首。好多次,刀尖已经抵到了我的胸膛,但她一次也没有下手。我不知道她是否爱我,但我更加怜爱她了,她从未安眠,总是在梦中泪流不止。我便让人故意向她透露她母后的孩子是一位马其顿贵族的,没想到罗克珊娜又去和她说她父亲的死因,直接刺激得她难产了。我气急攻心,彻底冷落了罗克珊娜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生下了我的孩子,赛克斯塔,我不知道有多高兴,我暗下决心这便是我心中唯一的继承人,我要好好抚养他,像父王对我一样,教他战斗,给他请最博学的老师,为了他继续征战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我没有机会了,赫菲斯蒂安的死压垮了我,医生说我中毒已久,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斯塔蒂拉终于下手了,以眼还眼,我灭了她的国家,她取我的性命,得知不是,真是既愧疚又觉得解脱,大概是赫菲斯蒂安舍不得和我分离这么久,召唤我去见他吧。但我不放心母后,也不放心斯塔蒂拉和赛克斯塔,安提帕特和托勒密几个人早有反心,老师也因为侄子的事而记恨我,罗克珊娜甚至恨到要给我下毒。想到她可能会香消玉殒,我就非常痛心。但她是爱我的吧,甚至愿意待在我身边赴死,我本来已经安排好人护送她离开佩拉了,说来倒是我辜负了她,没能照顾好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我还是想在去见赫菲斯蒂安前和她说一声我当初和她说的话,虽然她从未相信过: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真的喜欢你,斯塔蒂拉。”(完)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