孑立空港

太阳高升,人生明亮(暂时颓废版)

李道华×吕珠多 请勿破碎 番外六

我哭了,本来想歇歇脑子等剧更新了再说的,突然发现构建的小世界不完整,都要交待一番,这个剧的cp也太多了嗲。这一篇是道华和珠多,还有南柱和世美没写呢,害,都怪白女婿,不是他我就不会迷上这部剧,太影响我为了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了。

番外6     偏执

       车门打开,英俊高大的男人向车内伸出手,一只带着蕾丝手套的纤细小手放在男人的掌心,优雅地出了车门。众人停下了议论声,是吕珠多,她回来了。那个男人,竟是李道华。

       好久没有她的消息了,当年还没到高考,吕珠多就被吴南柱的妈妈送往国外了。这8年销声匿迹,大家都成家立业了,也渐渐遗忘了这么一个人,但她居然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还只是初秋,众人都穿着轻便的礼服,小风拂过略有点凉意,但吕珠多却已经穿上了冬季的毛呢裙,甚至还裹了一个披肩。她更加瘦削了,脸色苍白得随时要昏过去,走路是李道华搀扶着走的,小心地仿佛一松手她就要碎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吴南柱带着他的夫人申世美坐在沙发上,远远看到了这么个人,去拿酒杯的手定在了半空,缓缓地放下了。原来是她回来了啊,但看起来状况并不是很好。道华看起来很珍爱她,一直保护着她。众人都偷眼去看南柱,南柱倒是没有动,也不去看众人探究的眼神。他等了7年,不过没有等到,所以去年和世美结婚了,现在她也有照顾他的人了,他也没资格上去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世美却既紧张又尴尬,她本来爱的就是南柱,现在如愿以偿了,虽然只是商业联姻,但结婚是不争的事实,她抢了吕珠多的男人,这样见面很是尴尬。好在吕珠多并没有要和他们叙旧的意思,默默地找了个角落坐下了,道华挨着她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宴会结束,大家都纷纷起身告别。吕珠多全程沉默,便被道华扶着向门厅走去。世美咬了咬牙还是拉住了她的手,说:“珠多啊,你过得好吗?嗳,你的手怎么这么凉?”世美暗暗心惊,珠多的手居然冒着冷汗,又湿又冷。珠多笑得和煦,说:“我过得很好,就是刚做完手术,身体还没养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殷端午和白经也过来了,端午担忧地看着她,说:“你怎么不休息一段时间再回来,出什么事了吗?”珠多失笑:“能有什么事啊?听说你们聚会,正巧来看看你们。我以后要定居在美国了,不回来了。”世美看着她苍白的脸色,鼻子一酸,说:“珠多去我们家坐坐吧,休息一晚上再走。”珠多笑得无奈极了,说:“这多不好意思,我和道华一起来的,走之前再说吧。对了,还没祝福你们呢,你们结婚我也没来,刚才给你们备的红包,拿着吧。”吕珠多塞给她,道别后和道华匆匆地走向了车,没有看南柱一眼。上车时,她腿软了一下,没有力气抬脚,道华眼疾手快地把她抱了上去,关上了车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珠多靠着车窗流泪,道华沉默寡言。良久,道华问:“手术,是什么时候的事?什么手术?”珠多不说话,也拒绝看他。道华的手已经攥得发白了,他第一次冷声对珠多说:“是去流产吧,是我的孩子?”珠多根本不敢说话,他在旁边愤怒地颤抖,但最终什么都没说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道华还是像往常一样起床给珠多做好早餐。他面色冷静,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。珠多反而心虚害怕了,她是不是太心狠了?得知自己怀孕,她根本无法接受,虽然李道华照顾了她八年,但她依然爱着吴南柱,他们也就放纵了那一次,居然就真的怀孕了。不知道是在逃避什么,她几乎是想也没想就预约了医生,趁他去上班把孩子打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珠多看着他,小心翼翼地问:“道华,你为什么不问我?”道华没有看她,说:“没什么想问的,事已至此。”她本来心里就很难受,听他这样说了,更加愧疚难受了。那也是她的孩子啊,她后悔了,成夜成夜睡不着觉,眼泪把枕巾都洇湿了。是她太不负责任了,也太任性了,一心想着自己,根本没想到道华有多难受。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珠多居然不敢开口叫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的飞机还有三个小时就要飞往美国了。道华把她送到检票口,就要转身离去。珠多慌了,一把拉住了他:“道华,你要去哪儿?”道华轻轻挣开了她,说:“吕珠多,我以后放过你了。”吕珠多惶惶地问:“道华,你怎么了?”道华笑了一下,说:“我撑不下去了,不惜远离家人朋友陪着你在美国这么多年,你说你回不去了,要在美国疗伤,我直接放弃了我的维也纳音乐梦,怕你想不开。我爸妈对我失望透顶,南柱也因为你和我决裂,白经一直让我回来,我却决绝地拒绝他的好意。我喜欢你,便愿意为你放弃这些,自负地认为我的爱情是伟大的,哪怕你不会回应我,我也绝不后悔。是我高估了自己,你真狠心。不过我们都不够清醒,是我先对不起你。再见吧,吕珠多,我不再纠缠你了。”吕珠多不愿意走:“道华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”道华摇了摇头:“我也什么都没有了,你失去了八年的青春和一个孩子,而我失去了我的梦想和希望,我的手现在已经拿不起来小提琴了。吕珠多,不要这样,你走吧,我们之间隔着那个孩子,我一直期盼着他的到来,我没有勇气再面对你了。”他无视了她的眼泪,转身走了,这是第一次,他没有被她的眼泪挽留分毫。

       走出机场,阳光真是灿烂夺目啊。去道歉吧,去找他的父母,去找白经,去找南柱,求他们原谅自己的任性,然后拾起小提琴吧。他总算,可以只为自己而活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