孑立空港

太阳高升,人生明亮(暂时颓废版)

李道华×朴河萱 请勿破碎 番外九(全文完结)

这个剧每一个人其实都能写出独立的故事,最近脑汁被《请勿破碎》榨干了,害,没办法,道华对我女婿这么好,我就给他也安排一个he吧,我就喜欢俗套的大圆满。这篇完结啦,真的撒花了哈哈哈,还有一个后记,算是彻底地结束了。美满!

番外9  最好的设定

       李道华不能免俗的加入了相亲的浪潮里。

      离开了吕珠多,生活还是要继续。爸妈唯一欣慰的一点就是他和珠多没有结婚。“结了婚还要离,你就是大龄离婚男了!万幸万幸!”听到母亲这样说,他也只有苦笑。其实再和别人谈恋爱的想法一点都没有,他的热情和爱已经被吕珠多磨灭光了,但他也拗不过父母的心意,爸妈也只是想让他走出来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要见的是宣世集团的千金朴河萱,是一位小有名气的漫画家。她只有22岁,很年轻,长得也很可爱,但挂着大大的黑眼圈,一点精神都没有,穿得很考究,但没怎么化妆。朴河萱打了个哈欠,在他面前坐下说:“李道华先生?”道华颔首,她没有骨头一样的瘫在桌子上,说:“不好意思啊,我太困了,我妈硬把我送来的,现在才11点,我小小地补个回笼觉,我们再聊。”道华笑了,这姑娘倒也坦诚得可爱,说:“没关系的,河萱小姐随意吧,我等你。”她放心地趴在桌子上,很快就睡着了,道华贴心地给她盖上了自己的外套。

       华灯初上,还好道华带了自己的电脑,他花了这半天的时间,写好了一首曲子,但还不是太满意。他刚刚接触作曲,看来还是需要去音乐学院接着学习。那姑娘还在睡着,漫画家应该很辛苦吧,有时不满意要画很多遍。看时间差不多了,道华起身去晃了晃她,说:“河萱小姐,醒醒,吃完晚饭我送你回去。”朴河萱揉揉眼睛坐起来,也没有起床气,安静地吃起饭来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反而不像上午那样自在了,都拘谨了起来,一句话都没说,默默吃完了饭。道华看她拿着手包起身,连忙跟着起身说:“河萱小姐,我送你。”朴河萱笑得有点羞涩,说:“啊,我还不准备回家。”道华看了一眼手表,8:45,确实还早,他坚持要送她,不管怎么样,要把她安全地送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李道华开车很稳,朴河萱觉得又昏昏欲睡了,昨晚赶稿赶到三点才睡,实在是没有精神。为了不睡过去,她主动找话题,说:“道华先生,不好意思,今天太失礼了,让你等这么久,还几乎没聊天。”李道华微笑摇头,说:“没关系,我理解,漫画家白天都是用来补觉的。”朴河萱有点不好意思,说:“我太久没和别人交流了,不知道该说什么,你多担待哈。”李道华笑意更甚,说:“我倒是一直在和异性接触,不过都是在相亲,除此之外也不怎么说话。”朴河萱小心翼翼地问:“我听说你相亲很多次了,你眼光很高吗?”李道华被问住了,他思忖片刻,说:“没有啊,我一般是被对方嫌弃的。”朴河萱瞪大眼睛,说:“不会吧?你没有诓我吧?你作为CG财团的二公子,还多才多艺,会被她们嫌弃。”李道华叹息:“唉,可能是太闷了,我喜欢小提琴,最近准备作曲,难免会忽略她们。”朴河萱看着他俊朗的侧颜,内心暗语:太合适了,我天天也好忙,正合适做我的男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那里,道华下车,去给她开门,向远处一看,是海滩。晚上没有灯光,海是墨色的一片。道华笑着问她:“为什么来这里?”她低着头说:“生日。”道华有点惊诧,说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,应该......”河萱勉强笑了笑,说:“不是我啦,是我妹妹。”道华不说话了,默默地走在她身边。宣世集团已经因病过世的小女儿朴世萱,是朴家心里永远的痛,根本不能提及。

       河萱坐在海边的岩石上,她看着海面,说:“为什么是世萱呢?”道华紧张起来,她这话说得既疑惑又带着隐秘的绝望,他赶紧说: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,天灾人祸是躲不过去的,活着的人还是要好好活着。”河萱摇摇头,凄苦一笑:“我和世萱是异卵双胞胎,我只比她大7分钟。世萱漂亮聪慧,很有主见,不像我性子懦弱,看起来她更像姐姐。我在高中之前都是在她的保护之下过来的。我们相约实现自己的理想,世萱想当律师,她而我要做漫画家。但上天为什么就要带走她呢?爸妈太难过了,他们虽然没说什么,但每次看到我就会想起世萱,这让他们更加痛苦。我不想让他们痛苦,便执意搬出来自己住,今天,他们应该去见世萱了,我就不去惹他们伤心了。”道华静静地听着,他早年有幸见到过她们姐妹两人,那时的河萱还是开朗的,今天一见倒是和记忆里完全不一样了,变得羞涩而心事重重,原来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朴河萱从手包里拿出一盒包装好的小白花,慢慢地撒到海里。她静静地站了一会儿,回头看着道华,说:“真不好意思,让你等了这么久,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,道华下定了决心,说:“我答应。”河萱不解:“什么?”“我答应和宣世合作,河萱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河萱有点疑惑,但她突然想到了什么,摇了摇头说:“不用同情我,我过得很好,爸妈对我也很好。”道华坚定地说:“不是同情,可能是出于私心吧,我想照顾你,不过这也是在救我自己。你知道的,我为了一个女孩放弃了一切,结果无疾而终,灰头土脸地回来,只能偏安在家里。我其实没能走出来,每当我以为忘了,就发现依然碰不了小提琴,我爸妈都不知道这事,还以为我是改变兴趣爱上了作曲,其实我是不能让自己闲着,闲下来我就会想到这些,几乎疯掉。你大概就是属于我的设定吧。”河萱说:“那,今天是第一天!”“啊,什么?”道华没听清,该死的,海风太大了。河萱笑了,大声说:“我愿意!”

       大家参加道华的婚礼时都怨声载道的,这两个人真的是太疯狂了,居然要去山顶上结婚。白经全程扶着端午,不让她费力,自己累得半死不活。他一看到道华,拳头就想招呼上去,但看看他那个既兴奋又幸福的傻样,还是忍住了。南柱也累得不轻,他更狠,直接把世美背了上来。白经摇摇头,狠人啊狠人,比不得比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两人像模像样的走完流程,道华把河萱亲得上气不接下气,红着脸打他。端午揶揄他:“呀,李道华,你现在比南柱还要霸道,比我家白经还要中二啊!”白经无语,关他什么事,他明明成熟稳重得很好吗? 

       结束了大家一起合照,端午带头:“一起喊‘要幸福’!”所有人都笑了,说:“呀,殷端午,哪有喊这个的。”端午在一旁笑得开心地不行,白经连忙说:“就喊这个,听我家夫人的。”摄影师准备好,大家一起笑着喊:“要幸福!”

(全文完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