孑立空港

太阳高升,人生明亮(暂时颓废版)

一天×莹花 请勿破碎 番外五

这章写的不大满意,自认为没写出虐感,昨天就写好了没发,改了改还是发出来吧,想把所有人安排的明明白白,莹花公主和一天自然不能落下。

番外5     求来的糖不甜

       一天跟着莹花公主回到了古代漫画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莹花觉得自己尽力了,她从年少时就爱着权栗,虽然他从未拒绝自己的爱意但也从未接受。她的锦衣玉食都是他浴血奋战换来的,她对他满是崇拜和爱慕,找各种借口通过父王之口给他所有别人梦寐以求的荣耀,他对她,也一贯是温柔体贴的。但她从未想到,他的温柔,居然只是因为她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叫端午的女孩子和她长很像,但不是她。莹花刚刚来到新的世界,很多事不知道怎么做,权栗,也就是他们的“一天”,不厌其烦地教她,像另一个人一样。她向来聪颖清醒,面前这个人是她的将军,还是那个进可舞剑退可吹笛的男人,但他透过她的脸看向的是另一个女人。他笑得克制又礼貌,带着一贯的温柔,无声地向她传递这个事实,不容她逃避。

       莹花其实早就觉醒了,她明白权栗对她没什么感情,即使她贵为公主也强求不来,反正她一直是想要什么都能得到,不过是一颗心,就任由他处置吧。不过,被看做替身,真是她的骄傲无法容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在舞台上依然尽职尽责地按照设定和权栗恩恩爱爱,到了舞台外就随心所欲 ,作为公主,她不用付出真心也能让无数美男为了她辗转反侧。两个人对此心照不宣,但权栗对此无动于衷,他只相信自己是另一个世界的“一天”,她怎样好像都无法让他驻足回眸,哪怕他已经回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天晚上,莹花喝醉了,她从公主府的墙顶差点掉下来,被人扶住了,心里其实是欣喜的,但回头一看,是她的侍卫东奎。东奎把她抱了下来,贴心的放在铺好衣服的石凳上,说:“殿下,冒犯了,上面太危险了。”莹花问他,说:“东奎啊,我漂亮吗?”东奎严肃地说:“殿下天人之姿,自然是漂亮的。”“但权将军不喜欢,即使我很喜欢他。”“权将军一个人说不喜欢,可天下还有那么多男子喜欢殿下啊。殿下不必烦忧。”“可是东奎啊,我只想让他喜欢我,这世上的男男女女哪有缘份?不都是强求来的吗?我不信这天命,更不想信这个设定。”东奎担忧地看看他家殿下,她又醉了,说出了自己心里从来不愿说出来的话,殿下她,还是太在意权将军了,他默默地望着她,坚定了要守护她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近来边境和凉国战事吃紧,权栗又披挂上马,去了边境。但不知为何,这次没有这么顺利,凉国的“铁钩藜”杀伤力极大,一旦射中,拔出来就会连带着大片血肉。权栗的军队竟然无法抵挡,失了三座城池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权栗保留了一定的实力,但她的父王坐不住了。父王刚即位时励精图治,这些年大权在握,权栗又战功卓然,他已经变得养尊处优了。经过大臣的撺掇,他居然真的要让一位公主去凉国和亲。凉国地远苦寒,人性彪悍野蛮,所有的公主都避之不及,但莹花说她愿意。她对父王说:“父王,我没办法给朝鲜带来长久的和平,但我希望我是最后一位和亲公主。”她的父王流下了眼泪,没有白白疼爱这个女儿,他作为君王,竟然连最宠爱的公主都保不住,他一定会为心爱的女儿报仇。东奎深夜离开了公主府,不知去向。

       权栗一直在养精蓄锐,准备反击,在军中听到这个消息时,已经是半个月以后了,震惊地说不出话。莹花她,不是最受宠的公主吗?得知她是自愿去的,权栗出离愤怒了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,可能是因为她那张和端午一样的脸吧。他当晚一夜未眠,带着自己的直系部下去了凉国军营,杀了那个白天还耀武扬威的大将。本来想等一切都安排好了再动手,但他不能等了,半个月了,莹花应该已经到了凉国都城了,在耽搁下去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   等他打到了凉国都城时,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城了,凉国自他开始进攻,便一败如山倒,到了都城,基本上没有御敌之力了。他走进王城,发现王宫已经烧成了一片废墟,心里闪过一丝凉意,从城中四处逃散的凉国人中抓了一个,问:“朝鲜那位新王后呢?”那人吓得抖个不停,说:“前天听说快打到王城了,我们大王要逃,被那个朝鲜女人控制住,点了一把火同归于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权栗根本不信,不可能!莹花有多么骄傲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,胜利在望,她受了这么多屈辱,肯定要等着他来,然后把凉国的王折磨一番,高高在上地折辱他才对啊。就像她即使从小就喜欢他,还一直用那种姿态刺痛他年幼的心一样。他在她面前一直是当年那个卑微的小厮,只要看到她发怒便自觉地低声下气,即使后来位极人臣,他在她面前依然抬不起头。所有人都觉得他是靠女人上位的将军,哪怕他受再多的伤,立再多的军功,也无法改变。自从他觉醒,他一直内心有怨,可迫于作者的设定,还是要感恩戴德地与她缠绵,但端午不会,端午没有见过他卑贱的过去,把他当做唯一的救赎,于是他无可救药地动心了。虽然作为男人那可笑的自尊心被莹花公主反复伤害,但他绝不相信她就这么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看到那支红色的发簪,他终于信了,是她一直佩戴着的那支凌霄花发簪,他送给她的。世人皆知,莹花公主爱极了凌霄花,其实不过是因为他觉得很美,也很爱画它罢了。发簪因为烈火已经烧弯了,权栗让属下找,哪怕是骨灰,她一定会留下什么的。但是什么都没有,她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,彻底地消失了。他在废墟旁站了一夜,才踏上回王城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回了王城,他成了最有权势的人。一直伴随着他的自卑的根源消失了,带着他的进取心一同失去了。权栗时常会想起那个喜欢黏着他的娇纵女子,他的梦境里总是有她的身影,听,莹花又在问他:“阿栗,我以后容颜老去,你还会爱我吗?”曾经她貌似问过他这个问题,自己当时怎么回答的?“公主慈驾可是千岁,怎么会容颜老去呢?”但梦里他听见自己回答:“会,我会一直爱你。因为我也会陪你老去。”但,已经不可能了,一切都埋葬于火海了,她没有这个机会了,权栗突然不想醒过来了,闭着眼,泪流了下来。他突然就明白了,原来,她不是不知道他会赢,只是,她不愿意等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去公主府里,已经被她遣散干净了,他在她的梳妆奁里找到了一颗糖,已经不能吃了,但糖纸还包的好好的,他疑惑地捏起来,突然他想到了什么,手颤抖起来,糖掉到地上,居然碎了。那是他年少的时候给她的,她那时生了一场大病,一直不见好,脾气极度暴烈,拒绝喝那又苦又黑的汤药。他给了她这颗糖,说:“喝药之后吃这个吧,吃了就不苦了。”她那时候就很喜欢他了,本来是一只暴躁的小兽,看到是他来了,立刻变成了脆弱的小猫,呜咽个不停。他为了哄她,说:“不哭了好吗?好好喝药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粉雕玉琢的小姑娘不相信,说:“父王也说一直陪我,他今天就没来,你说话作数吗?”他笑了,说:“当然作数了,我怎么敢骗殿下呢?”她勉强笑了笑,不情愿地把药喝了,没有吃糖,苦着脸说:“那我要把这颗糖留着,以后你可不许食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惜,他食言了。她这一生,因为他,竟没有甜过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