孑立空港

太阳高升,人生明亮(暂时颓废版)

吴南柱×申世美 请勿破碎 番外七(下)

好了,“裹脚布”基本告一段落,我说he就he,说到做到!歇着了,希望这周编剧不要把我气活,害!

番外7    等(下)

      白经懒得搭理吴南柱。

      自家夫人刚给自己生了个漂亮的小公主,天天看都看不够呢,吴南柱一串夺命连环call就打来了,真的火大!白经骂骂咧咧地推开他们A3的房间的门,看着南柱那家伙又抱着脑袋坐在沙发上。白经叹了口气,说:“又怎么了?世美又不愿意吃药了?顺着她吧,谁愿意天天吃药?我家端午吃药到现在都要哄着呢。”南柱摇摇头,疲惫地说:“不是,世美怀孕了。”白经高兴了,说:“好事啊!你干嘛愁眉苦脸的?”南柱低声说:“但她不想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经沉默了,不像啊,世美去看他家小公主时笑的难得的开心,端午还鼓励她呢。南柱头疼,捏了捏眉间,说:“我劝不了她,怕刺激她,她现在身体不是很好,抑郁症也只是暂时控制住,确实不适合,但她不是因为这些,我不敢问,左右还是因为我。”白经拍拍他的肩膀,年少时造成的伤害没那么容易弥补,他和端午也是这样,南柱爱上她之后,这些都成了心债。

       关键时刻还是要端午出马。端午前几天刚出了月子,听说后直接去了南柱家。世美恹恹地歪在沙发上,南柱做的饭放着,一口没动。端午喂她,她勉强吃了一口,便条件反射要吐出来。端午也不逼她,说:“世美,现在吃东西还想吐吗?真的不留下孩子吗?”世美抱住了她的脖子,小声说:“端午,我好怕,我怕撑不到那个时候,我很久都没有睡好觉了,幻听,看到红灯都觉得它在和我招手让我过去,活着好累。现在对南柱只有愧疚,我不想我的孩子来受苦。”端午听着又要哭了,但她忍住了,她轻声说:“世美,我知道你害怕,你只是不相信南柱爱你,我早就明白这是你的心病了,你感受一下,有一个生命在你体内,它会变成一个小可爱陪着你,你付出你的爱去得到陪伴,作为朋友我尊重你的决定,但希望你不要轻易放弃。”世美把端午的手放在她的肚子上,小心翼翼地问:“我能做到吗?”端午拥抱了她,说:“一定能,伯母和我还有南柱会陪着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世美还是决定生下孩子,她潜意识里南柱没有爱过她,但她有孩子,她要把全部的爱给她的孩子。她呕吐反应不是很严重,只是更加嗜睡,大部分时间精神都是涣散的,大家都很紧张,白天轮流陪她,晚上她一动南柱就会醒。世美在整个孕期频繁地要求南柱离开,南柱根本不敢违抗她,怕刺激到她。临近产期,医生说她的身体状况并不乐观,可能会有些凶险,世美把遗书都写好了,她写了三封,交给了白经。

       白经看着手上的三封信,很认真地答应了她。他也曾以防不测写了遗书,他能理解世美的心情。南柱对此一无所知,世美不想告诉他,也请求大家不要告诉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阵痛来得太突然,世美痛得死去活来,但她拒绝让南柱陪同,大家沉默着把南柱拉走。夜里世美一直忍着没有大喊大叫,但她心里明白凶多吉少,医生问她能不能撑到可以顺产,她已经疼得快要昏迷了,奋力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凌晨的时候,世美被推进了手术室,南柱想要陪同再次被拦住。他终于崩溃了,眼底猩红,说:“为什么不让我进去陪她?给我一个理由!我要一个理由!”所有人都沉默不语,白经看不下去,强行把他摁在长椅上,说:“南柱,你能不能成熟一点?世美不想让你看到她现在的样子,她想给你留个美好的回忆你还不明白吗?”南柱听出来问题了,他问:“世美是不是情况不好?”白经没有说话,也没安慰泪流满面的他,只说了一句:“作为兄弟,希望你撑住,世美需要你,你先不要崩溃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惜意外还是发生了,医生面有难色地出来让南柱签字,他手都在抖,签字时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。他瘫坐在墙角,站都站不起来,端午一直在哭,白经安慰了端午,把南柱扶起来让他坐回长椅,说:“我们找了最权威的妇产专家,世美会没事的,不要放弃。”南柱知道自己应该撑住,但他脑海里全是不好的设想,简直无法承受。他乞求上天,拜托了,再给他一个机会,不要带走世美,他不会再让她等了,他已经错过了她这么多年,命运不能对她这么残忍。

       “生了,是个公主呢!”小护士兴高采烈地把育婴室的一个襁褓指给南柱看,他隔着玻璃墙,痛哭流涕,套上无菌服,他首先奔向了疲惫的世美,隔着口罩,他狠狠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又哭又笑,说:“幸好你还在,不然我也活不下去了,世美,不会再让你等了,我爱你,我早就爱上你了。我求你,留在我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世美疲惫地闭上眼睛,眼泪顺着眼角滑入枕巾。她抱着必死的决心和绝望而来,万幸挺了过来,本想今后只为了孩子和自己而活。罢了,再信他一次吧,管他以后会怎样。经历过生死,她终于释然了。等待是最消极也最绝望的姿势,好在,她终于不用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